Wednesday, January 11, 2006

桃花

  女人選擇在一月一日離開。
  她離開的,是人世。
  我對她只限於相識,甚至不能說有交情。
  關於她的一切,都是聽回來的,見面時,頂多只會開兩句玩笑。
  跟熟悉好的人談起,我說出對好的第一個印象──好是那種男人好想要的女人。
  男人會想在她身上得到什麼,不必然由於她有頗誘人的身體,還有她的樣貌、神情,是一個整體。
  相士可能說她帶有桃花,惹男人。
  男人會好想騙她,乖乖的男人,反而難以親近,因為及不上能騙她的男人。
多年前,朋友一次收到她在外國的電話:「能不能借錢給我這一個朋友?」
  「男的?」朋友問。
  「別想歪,我和他沒有什麼特別關係,他有太太的。」
  「為什麼要幫他?」
  「我覺得他很需要幫忙,就是這樣。」
  朋友說:「我必須先跟你說清楚,我不認識他,我是在你份上借的,所以,這是你欠我。」
  「知道了。」
  後來,朋友見過那個男人,我問是怎樣一個男人,朋友笑了笑:「一個會騙人的男人,女人的直覺。」
  女人跟他可能真的沒有特殊關係,但可以代一個男人四出借錢,恐怕有特殊的感情/感覺吧。
  「為什麼離開『人間』?」我問告訴的的朋友。
  「是為情。」原來之前已出了不少問題。
  感情生活不好,對太投入的女人,會引起一連串的問題,身體所有毛病都跑出來。
  人不開心,對所有事都負面,身體的免疫能力也應該大幅降低。
  病再加上負面的思想,形成了憂鬱症。大除夕,男朋友提出分手── 阿寬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